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校友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校友重返母校纪实

      2019-10-10       

本站讯(通讯员 王欣)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气氛中,天津大学迎来了124周年校庆,学校和校友总会举办了首届校友秩年返校庆祝系列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在学校活动的基础上,为学院校友们的返校做了充分的准备,以最饱满的热情欢迎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校友们回家。

10月1日早上,1959级机制专业的老校友们聚集在卫津路校区第十教学楼前,留下六十年后的同学合影。校友总会谷钰处长、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月海和副院长曹树谦与老校友合影留念。之后,大家移步二层会议室,曹树谦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和现状,校友们对学院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老校友们向学院赠送了撰文“心怀机械强国梦,崎岖书山攀高峰,遥想入校逾六秩,笑谈天大当自强”的斗方,学院也向校友们赠送了印有学院标志的T恤衫和画册。老校友们畅谈着青葱岁月的同学情、师生情。

1A36A

同日上午,在第十教学楼四层会议室,1985级铸造专业的校友欢聚一堂。在听取了曹树谦对学院的近况介绍之后,校友们不禁感慨,当年学的专业已经不在了,但学校又新添了许多新的专业,使得学校的学科发展更加广泛且均衡,体现了母校与时俱进。校友们还感受到“实事求是”的校训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大家比肩重游魂牵梦绕的校园,品味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同祝母校辉煌灿烂的明天。

1AFFF

10月2日,在学校“双庆”相聚北洋园、“同心”共筑天大梦——天津大学2019年校友秩年返校庆祝大会之后,学院还接待了1967级机械制造专业的校友、2005级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的校友和2005级机械制造专业的校友。校友为学校及学院的发展而感到骄傲,他们说:“教育是知识的源泉,母校是我成长的摇篮,老师是我启蒙的向导。感谢美丽的校园,给予了我飞翔的翅膀;感谢亲爱的老师和同学,给予了我展翅翱翔的信心和勇气。母校,不仅是母亲,是精神家园,更是我们一辈子‘停泊’的港湾,是我们共同的家。”

1BD45

10月8日下午,1985级热物理专业的校友郑爱东在毕业30年之后回母校,并为在校的学弟学妹作了一场题为“工程师的底力”的报告,与大家分享了她对工业文明的幽邃认知以及工程师卓越人格准备的见解。

16B7A

在天津大学124年校庆之际,机械工程学院校友们重回母校,追忆青春、见证发展、期盼未来。本次活动学院共接待校友90余人。

(编辑 张华 王芷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