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校友 > 正文

天津大学药学院隆重举行校友会成立大会

      2020-08-10       

本站讯(通讯员 武杉)2020年8月9日上午,正值药学院成立20周年之际,学院在线上隆重举行“廿念不忘 初心闪药”天津大学药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校友会筹备委员会全体成员,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代表及在校师生代表共百余人参加本次线上大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陈乐主持。

陈书记_副本.jpg

成立大会正式开始之前,在学院老师和学生的带领下,大家云参观了学院公共仪器分析平台、行政办公区、各学科实验室、学生学习室和本科教学实验中心。自2000年学院成立到现在,学院所在的教学楼也在不断完善。2014年学院入选国家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推进计划后,历经六年的时间基本完成了24教学楼硬件设施的改造,如今焕然一新的24教学楼,也在见证着药学院的成长。

参观合集_副本.jpg

在大家的期待和祝福中,药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正式开始。首先,由药学院辅导员王鹤怡宣读学校校友总会贺信,贺信中指出:药学院校友会的成立将作为校、院、地方“三位一体”的校友会工作格局的组成部分,成为联络服务校友的重要窗口和载体。校友会必将是凝聚广大校友情感与力量,促进校友、学院与母校之间沟通交流、合作共赢的重要平台。关注、服务每一位校友的成长、成才与成功,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支持母校国内外知名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由于疫情影响,现任药学院院长Jay Siegel教授也通过一段视频发来了祝福。Siegel院长首先感谢了首任院长赵康教授对于学院国际化发展的奠基作用,感谢历任学院领导团队和每一位成员的卓越贡献。Siegel院长指出我们的国际化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当然,这样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位校友的支持与帮助,我们希望通过校友会的成立,能共同见证每一位校友在各自领域的发展与成就,以及学院在学科布局上的不断发展完善,和优秀研究团队的组建。欢迎各位校友及家人常回家看看。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院长讲话_副本.jpg

接下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乐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药学院校友会的筹备工作。大会审议通过了《天津大学药学院校友会章程》及天津大学药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冯翠玲当选理事会会长,杜云飞、张玲、周艳、贾慧娟、王雷、董巍、潘敏洁当选副会长,陈乐当选理事会秘书长。

会上,新当选的学院校友会会长、党委书记冯翠玲代表两任院长赵康教授和Jay Siegel教授以及全院师生,向海内外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冯书记首先为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医科发展的情况,在“强工、厚理、振文、兴医”的学科布局下,按照党中央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战略部署, 学校于2012年建立了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正式成立了医学部。同年12月,天津大学医教联合体正式成立,天津市海河医院等六家医院挂牌天津大学附属医院,助力天津大学医学学科迅速发展。2019年,天津大学正式招收智能医学和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未来天津大学将形成一个囊括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生物医学工程、药学与生命科学等教学单位、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灾难医学研究院等新型科研机构以及附属医院、教学医院等临床基地的多门类、多层次、多形式医科办学格局,打造一条天大特色大健康发展之路,支撑天津乃至国家新医科教育与科技综合改革。

书记讲话_副本.png

随后从2000年8月9日学校签发的“学院出生证”开始,伴随着一张张老照片和新图片,冯书记带着大家回顾了药学院建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及入选国家首批四个“国际化示范学院”以来各方面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和校友们分享了学院的使命、愿景和倡导的价值观,并指出学院的每一点进步,无不凝结着校友们的心血和汗水,校友会不仅是校友联络、交流和互助的平台,也是母校关注和了解校友动态,见证和反思教育工作的平台。冯书记向所有为校友会成立而奔波劳累的校友和老师及同学们表示感谢,向二十年来陪伴药学院成长的各位校友表示感谢,并希望以此次校友会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友联系,凝聚校友力量,开启新时代,共创美好未来!

学院-书记_副本.jpg

随后,校友会代表北京睿创康泰医药研究院有限公司、天津睿创康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2003级博士贾慧娟,都创(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天津大学“都创”医药研究生奖学金创始人、2005届硕士毕业生王雷,2001级药学院首届本科生董巍,2003级本科生潘敏洁纷纷进行发言。校友们都表达了对学院的无限眷恋和深切感恩之情,以及对药学院从创办初期在11教学楼艰苦的实验条件,到如今拥有完备精良的实验仪器与先进的实验平台飞速发展的无限感慨。其中,贾慧娟表示,希望广大校友继承起初艰苦奋斗的精神,在中国医药行业乃至人类大健康领域发挥自己的优势并弥补自己的不足,希望天大药学院培养出更多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王雷号召广大校友团结一心,互帮互助,为药学院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为中国生物医药事业添砖加瓦!董巍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年轻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不少宝贵的职业规划建议,希望校友会可以作为各位校友交流学术科研、实践创业等信息的平台,成为以校友会为基础,整合各方面资源、构建产学研一体化的纽带。潘敏洁希望北美校友会可以成为海外校友们连结的平台,为学生们提供北美留学的建议,并表示各个行业的校友凝聚在一起,今后做出更大的成就为药学院的发展做贡献,为学院争光、为母校争光。

合影_副本_副本.jpg

药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顺利闭幕。20年风雨兼程、砥砺奋进,学院实现了从无到有,从0到1的变革和突破,每位校友都是见证者、亲历者,更是一段历史的创造者。廿念不忘,薪火相承,古曰二十乃“弱冠之年”,应为成人之礼,是由青涩走向成熟的重要转折点和里程碑,药学院校友会将秉承实事求是的校训,加强自身建设,联络服务校友,汇聚校友力量,与各位校友们携手并肩,开启新时代,共创新未来,为数千名海内外药学院校友们搭建互助交流合作的平台,发挥好母校与校友直接的桥梁纽带作用。聚是一团火,散似满天星,如今大家都在各自的领域和岗位上努力奋斗着,希望大家勠力同心,能继续见证药学院的30年,40年,50年,甚至更长远的未来,为国家的医药发展做出天大药学的贡献。

(编辑 焦德芳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