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北洋园物业启动消防安全月活动

      2018-11-12       

 本站讯(通讯员 张慧)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后勤保障部北洋园物业办以“119”消防安全日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本年度消防安全月活动。

11月9日下午,北洋园物业办积极配合学工部、保卫处组织的学生宿舍疏散逃生演习活动。活动开始前,物业人员快速打开消防安全通道门,并保证每个出口均有物业人员指引。随后,物业人员使用扩音器在一楼与三楼处对全楼进行广播,对逃生同学进行疏散引导,保障参与演习人员无踩踏、摔倒事件发生。在楼内同学全部疏散到宿舍围合院内后,物业人员对宿舍楼进行逐层搜查,以免有未成功出楼同学在楼内发生意外伤害。集合完毕后,物业管理员给同学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快速救火以及自救的方法,讲述了发生在高校内因违章使用电器导致的重大火灾的真实案例,生动地向同学们传达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据悉,北洋园物业已在10月底就重点对管辖区域进行地毯式、不留死角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关注人员较为密集和电器设备较多的楼宇。同时,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在宿舍、公共教学楼等楼宇放置防火技能和逃生技能的宣传海报。

后勤保障部北洋园物业办将与物业公司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校园安全防火工作,构建平安、文明、和谐校园。

(编辑 焦德芳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