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战“疫”云课堂】天津大学出版社助力“停课不停学” 线上教学资源免费开放

      2020-02-28       

本站讯(出版社供稿)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天津大学出版社积极响应,为保障教师用户在新学期正常开展在线教学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在抗击疫情期间,开放部分电子教材免费在线阅读,以及提供教学课件下载、样书申请等服务,供广大师生进行网络教学使用。

为了进一步满足高校线上教学需求,助力高校师生解决线上教学中的教材问题,天津大学出版社基于互联网平台免费为广大师生提供部分电子教材。使用教材的教师通过扫描申请二维码,在线填写电子教材制作申请表单,就能获得该社出版的教材电子版免费使用。

与此同时,天津大学出版社积极响应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发起的“数字阅读行业战‘疫’倡议”,提供适合全民阅读的电子图书免费阅读服务。旨在加强优质内容供给,助力公众充实居家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阅读平台的主体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出版社目前正在制作发布一批适合全民阅读的电子图书,提供免费阅读。登陆天津大学出版社官网www.tjupress.com.cn后在“资源下载”专区下载相关教材课件等配套资源。

据悉,早在疫情防控之初,天津大学出版社迅即成立出版社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制定《天津大学出版社疫情防控处置预案及复工疫情防控处置预案》,将防控任务落实到每位小组成员。

(编辑 赵习钧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