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举办“粽是情深,也只为你”活动

      2018-06-20       

本站讯(通讯员 鹿露)为了让天津大学师生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体验端午节传统习俗文化,6月18日,北洋园校区食堂管理办公室举办以“粽是情深,也只为你”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端午节当天凡是午餐在北洋园食堂就餐的师生均免费获赠食堂爱心粽一枚,本次活动共计发放粽子11000枚。

 

北洋园食堂管理办公室还联合校工会、学院、部处及学生社团,在食堂组织了多场包粽子活动。食堂准备好糯米、粽叶、大枣等原材料,在大厨的演示下,师生简单了解了包粽子的过程和步骤,便进行动手实践。一个个造型别致的粽子出现在大家面前,大家纷纷合影留念,现场一片欢乐和谐的节日气氛。

 

以送粽子、包粽子等形式追思先贤屈原,深入了解传统民俗文化,感受我国历史文化的魅力,也是对传统文明很好的保护和传承。共庆佳节增强了在校师生的凝聚力,加强了食堂与师生之间的交流,激发了温暖人心的正能量,是北洋园校区打造暖心食堂的又一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