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精仪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法制安全讲座

      2018-09-12       

 本站讯 9月10日上午,精仪学院在卫津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法制安全讲座,特别邀请到天津大学保卫处副处长袁全作为主讲人,精仪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精仪学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张子阳主持。

讲座开始,袁全首先代表保卫处欢迎所有新生考入天津大学。随后,他开始以独特的个人魅力吸引全场,他希望同学们放下手机、仔细听讲,提高对法制安全的意识和关注。他依次向同学们介绍了在宿舍、自习室和图书馆中需要注意的情况,通过大量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法制安全的必要性与重要性。袁全提到,人身、财产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提醒大家要加强自防意识,时刻保持警惕,随时随地保护好自己的财产。袁全结合了多个典型校园司法维权案例,引导同学们进行具体案例分析,讲述了学校在学生安全管理、人事管理和资产管理等方面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他希望大家能够相互帮助、相互关爱,为营造良好的学校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讲座过程中,袁全风趣幽默的谈吐深受学生的喜爱,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这次讲座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全体新生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从中学到许多实用性的法律安全知识。最后,袁全希望大家能够提高法治素养、法制意识与法治观念,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遵纪守法,成为一名文明、健康、有为、诚信的大学生。

(编辑 刘晓艳 李瑞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