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化工学院研究生“师生联谊系列之师生篮球赛”成功举办

      2018-11-05       

本站讯(通讯员 李旭 牟思达)11月1日下午17:00,由化工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的“师生联谊系列之师生篮球赛”在北洋园校区体育馆室内篮球场正式开展。教师代表队由学院青年教师和辅导员老师共11名老师组成,其中青年教师来自各个专业,包括化学工程、化学工艺、生物化工、制药工程、分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等多个专业,学生代表队为化工学院研究生篮球队成员共计17名学生,学生代表队和教师代表队都准时到达现场,表示对比赛充满期待。

五点十五分,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共进行了4节,每节以25分计算。比赛过程中双方从开始的有些拘谨,彼此试探实力,到最后都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敢打敢拼,加强防守,精妙配合,每节比分都一直很接近。第一节教师队配合不娴熟,学生队拼抢积极比分拉开,最后学生队获胜。之后三节,教师队配合默契,加强进攻,巧妙传球,频频得分,最后教师队以连赢3节的优势赢得比赛。比赛结束之后,学生队主动与教师队握手致意,比赛的胜负不重要,学生与教师之间升温的感情才是举办本次比赛最大的收获,此次师生篮球赛在一片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师生联谊系列之师生篮球赛”旨在利用科研之余的时间,让导师和学生强健体魄,增加锻炼,为导师和学生搭建一个锻炼身体、培养共同兴趣的平台。同时利用活动的契机促进导师和学生之间的沟通,增进导师与学生的感情,通过篮球培养出共同的兴趣爱好,努力将导师与学生的关系培养成,科研中是耐心指导与虚心学习的师生关系,科研之外是有共同兴趣一起玩耍的朋友关系。营造导师与学生的良好关系是研究生培养教育的重中之重,是学院和导师形成育人合力的关键环节,关系到学生研究生期间的培养与发展,更关系到学生的个人成长成才。化工学院研究生会通过搭建师生篮球赛的平台,助力学院研究生的培养教育,营造良好的师生关系,服务于研究生教育教学。除师生篮球赛之外,“师生联谊系列”还会有后续更多精彩比赛,欢迎导师和学生们的加入。

(编辑 焦德芳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