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党外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跟党迈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8-11-05       

本站讯(通讯员 黄欣)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10月26日至10月28日,天津大学党委统战部、民主党派联合办公室组织党外人士一行22人赴河北省塔元庄村、西柏坡、李家庄、狼牙山等地开展“不忘合作初心,跟党迈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中共正定县委党校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段平介绍了正定县的历史、发展情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县担任县委领导时的工作情况,并向党外人士赠送书写了正定实践、蕴含着治国理政思想源泉的图书——《知之深,爱之切》;中共正定县委党校张书昕讲师为全体学员做了《“知之深、爱之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定探源》主题报告。天津大学统战部副部长、民主党派联合办公室主任李春梅作开班动员。随后,双方负责人为培训班授旗。

报告结束后,全体学员赴正定县塔元庄村进行现场教学。在正定工作期间,习近平同志曾多次到该村调研,离开正定工作后,曾两次重返塔元庄村视察工作。在塔元庄村现场教学中,大家实地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感受作为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缩影——塔元庄村的新风新貌,特别是村民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和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文化长廊、党建活动室、村展览馆等,并集体观看“蝶变塔元庄”宣传片,一起重温塔元庄村的历史、发展情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做出的重要指示:农业做成产业化、养老做成市场化、旅游做成规范化、提前实现小康村。

在西柏坡参观学习期间,学员们先后参观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和五大书记旧居,一起寻访他们在西柏坡生活、战斗的足迹,一同感受毛泽东同志在新中国全面解放前夕对全党全军提出的谆谆告诫——“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随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通过参观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光辉历程,更深切地体会以著名的“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

在李家庄参观学习期间,学员们一起参观了中央统战部旧址,了解了从“五一口号”发布到新中国成立这段协商建国统一战线的历史,追忆人民政协历程,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这个法宝的重要性。

在学习交流环节,党外人士分成两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表示在参观了塔元村、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李家庄中共统战部旧址后,对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体会,对西柏坡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贡献力量。

(编辑 焦德芳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