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在优秀与幸福间寻找平衡之美”——校工会邀请清华大学樊富珉老师为我校女教授开展团体工作坊

      2018-11-12       

本站讯(通讯员 于婧 摄影 王训斋)11月10日,校工会、女教授协会在卫津路校区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举办“在优秀与幸福间寻找平衡之美——天津大学女教授家庭事业双优平衡工作坊”活动。工作坊由清华大学心理系教授樊富珉担任团体带领者,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及来自各院级单位的近40名女教授、女干部参加。

工作坊采用体验式学习形式,通过社会计量、书写、绘画、集体讨论等多种方式带领女教授、女干部们进行家庭、事业的探索,旨在协助参与者评估生活压力,澄清个人重要角色,通过对工作、家庭中各种角色的探讨,了解工作与家庭对自身的影响,寻找家庭事业平衡的有效方法,以更加自信和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与生活。

近三个小时的团体工作坊,女教授、女干部们专注聆听和表达,以开放坦诚的心态积极投入到各个环节的活动中来。樊富珉首先引导女教授、女干部们以手动操、工龄圈等热身活动形成若干小组,然后通过真我角色练习评估自己在乎的重要角色,借助家庭金鱼缸的绘画探讨家庭关系和支持来源,根据工作价值探索的书写、交流进一步澄清工作带来的影响。最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分享感受相互道谢,并一一与樊富珉老师拥抱道别。

马桂秋在总结中表示,感谢樊富珉教授在百忙之中带领本次团体工作坊,让女教师们在优秀和幸福间寻找平衡之美,感谢各位女教授、女干部的热情参与、彼此信任和相互温暖。校工会始终致力于服务教职工需求,积极探索多种形式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希望能够通过本次工作坊举办,帮助女教师放松身心,积极工作,快乐生活,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据悉,为精准贴心地服务女教授、女干部群体,校工会不断进行探索丰富活动形式,本次创新性引入团体工作坊形式,让老师们在轻松温馨的环境中相互分享、彼此支持、收获力量。在工作坊筹备过程中,工会工作人员精心设计了含推荐书单的活动邀请函,在手工进行印章装饰和封蜡后送到每位老师手上,同时用心准备了精美活动道具配合工作坊总结环节开展,得到老师们的广泛认可。

参加活动的老师纷纷表示,感谢校工会邀请樊富珉老师组织高水平的团体工作坊为大家带来启迪,在温馨的氛围中相互分享得到了温暖和力量,在请柬、道具和活动组织的细节中无一不感受到工会的贴心服务,期待未来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帮助女教师平衡好家庭和事业发展,收获优雅前行的力量。

(编辑 焦德芳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