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师生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2018-12-06       

本站讯(通讯员 程才 刘岩)11月30日,自动化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和学生党员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展现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

党员们在国家博物馆进行参观,切身体会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党中央推进改革开放的战略擘画、历史巨变、大国气象及面向未来6个展区的主题展览,感受上万件展品阐述我国在这四十年中取得的辉煌成就。粮票、传呼机、缝纫机、大哥大等一件件老物件见证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发展,也提醒着大家要珍视如此幸福多姿的生活。

本次活动是自动化学院“回望·展望”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旨在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励学院师生深刻认识在时代发展的洪流中,高校师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每个人都应该矢志创新,砥砺奋进,为国家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大家来到北京京东方(BOE)显示技术有限公司。京东方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网公司。通过工作人员热情又耐心的讲解,实践队师生了解到BOE目前最前沿的显示器产品,并亲眼看到了企业全自动化的显示屏生产线,在这里感受科技发展给社会带来的巨大变化。

(编辑 焦德芳 盛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