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2018年福慧励学金颁奖仪式

      2018-12-06       

本站讯(通讯员 赵垣玮)11月17日,天津大学2018年福慧励学金颁奖大会在卫津路校区会议楼第七会议室举行。天津大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美蓉,福慧慈善基金会会长严崔常敏、福慧慈善基金会董事杜佩玲、福慧慈善基金会驻天津代表、天津日报报业集团资深记者张俊兰,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潘峰、副处长潘晓睿出席大会。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马德刚主持。

会上,马德刚介绍了福慧慈善基金、达利慈善基金在我校设立福慧励学金的背景和2018年的评审情况,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参会的来宾和领导为同学们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获奖学生代表智能与计算学部2017级本科生苏如梦在谈话中讲述了在学习竞赛、社会实践、学生社团等方面取得的优秀成绩,表达了对福慧慈善基金、达利慈善基金的感谢和积极进取的决心。

严崔常敏女士介绍了香港福慧慈善基金、达利慈善基金多年来在国内从事捐资助学等公益事业的历程,表达了捐资助学的初衷。“学生是我们的明天”,她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回报祖国和社会,将爱心传递下去。

赵美蓉在讲话中对福慧慈善基金、达利慈善基金心系祖国、关心学生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包含经济资助、思想引领、精神激励、素质拓展、成长保障在内的五位一体资助育人体系和在精准资助方面做出的探索和努力,希望获奖学生饮水思源,认真学习,争取在学习、工作中更上一层楼。福慧慈善基金的代表和全体获奖学生还就公益活动、职业生涯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据悉,福慧慈善基金自1996年成立以来,秉承“仁为己任,善与人同,福慧慈泽,爱心无穷”的宗旨,在捐资助学等公益事业中做出突出贡献。2008年起,福慧慈善基金会与天津大学合作,设立福慧励学金,每年奖励40名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2500元,激励他们刻苦学习,全面发展。

(编辑 赵习钧 盛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