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微电子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2021-11-16       

本站讯(微电子学院供稿)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广大师生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1月12日,微电子学院党委邀请天津市政协常委、武警总队政治工作部原主任陈强为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带来题为《岁月静好需要一流军队来保卫,民族复兴要靠强大国防作支撑》的专题报告。学院师生党员共计一百余人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韩旭主持。

1.jpg

陈强从“什么样的社会才是岁月静好的社会”、“什么样的军队才是世界一流的军队”、“什么样的国防才是保障复兴进程的国防”三个方面展开,以深厚的理论素养、生动的典型事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具体阐述了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对我国当前周边安全形势、军事实力以及国际军事现状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和讲解,同时也向在场师生强调了国防教育的重要意义。

2.jpg

陈强讲到,“国防教育应该用危机意识唤醒人,用战斗意识凝聚人,用胜利意识感召人,用牺牲意识鼓舞人。维护国家安全是为了维护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报告会的最后,他号召同学们要不断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增强民族精神和气节教育,让国防教育成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必不可少的基础教育,成为国家安全和民族利益的灵魂。

3.jpg

据悉,微电子学院党委以举办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为依托,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激发学习热情,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换为工作动力,使广大师生党员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编辑 赵晖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