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党建 > 正文

天津大学校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2017-06-01       

  

  本站讯 531日,校党委中心组在北洋园校区行政中心A415开展集中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进行了专题研讨。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家俊主持。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李家俊指出,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出了明确要求。全校师生要开展专题学习,切实将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引导青年学生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二是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强法治人才培养提出了明确要求。加强法学建设,既是寄托了广大师生校友的深厚情结,也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大力推进法学院建设,努力实现弯道超车,推动法学学科进入中国最好的法科行列。三是对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将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虚”功“实”做,把“软指标”变为“硬约束”,把握好“三个结合”,将工作落在实处。钟登华在学习中,围绕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就加强法学学科和教师队伍建设,推进依法治校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要做好法学学科顶层设计,要站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战略高度,大力提升法学学科建设水平,推进复兴北洋法学进程。二是要加强法学教师队伍建设,帮助专业教师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三是要坚持依法治校,进一步完善学校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步伐。

  与会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大家一致认为,黄大年同志的事迹充分体现了当代知识分子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他是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爱国报国的典型代表。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组织全校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传达了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李家俊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奋斗目标的核心要义。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结合起来,与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钟登华强调,市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天津发展的重要历史性窗口期,由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向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系统谋划了今后五年甚至更长时间内全市的发展蓝图。党代会报告围绕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提出了很多具体部署。比如在教育方面,提出要加快高校“双一流”建设,在创新发展方面,强调抓创新协同,打造创新驱动新引擎,加快培育“大智能”创新体系等,都与学校发展建设密切相关。要学深学透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广大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精神和推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还专门研究了我校进一步贯彻落实天津市创建文明城区有关工作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