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党建 > 正文

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学习

      2017-06-01       

  本站讯 (通讯员 梁倩)5月31日,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组在北洋园校区1895大厦B301召开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由总会计师古瑶主持。财务处、资产处、招标办、校友与基金事务处等小组成员参加学习。

  古瑶传达了《中共天津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他强调,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大意义:一是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好发挥政治优势的必然要求;二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三是凝心聚力抓好学校自身党建工作、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内在需要。

  

  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讲话精神,大家认识到,要进一步发扬改革创新精神,落实落细主要任务:一要完善落实领导干部作表率的制度;二是要确保学习的经常性,完善学习制度;三是要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强化督导、压实责任的常态,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本着强化信息管理,促进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组建立了微信平台,创新学习载体,针对学校动向、深化党务公开、贯彻上级决议等诸多内容开展互动交流,扩大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切实提高中心组成员的学习水平。古瑶提出,希望各小组成员能充分利用好微信平台,及时抓好各项文件精神的传达,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迅速部署各单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以上率下、示范带头,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效应,以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际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 赵习钧 谷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