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2017迎新 > 正文

地科院举办2017年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2017-09-05       

  

  本站讯 (通讯员 李灵枝)8月23日-24日,地科院46名硕博新生齐聚北洋,这是地科院独立招生以来的第二批硕博新生。为了让他们更好地熟悉天大,融入学院,为未来几年的生活学习打好基础,近期地科院举办了一系列新生教育活动。

  

  活动包括:感悟北洋,走进地科。学院组织新生参观校史馆、学唱校歌、知天津游天大主题班会;举办院士第一课、新生开学典礼、导师见面会等,让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学生感受巍巍北洋的历史底蕴和年轻地科的蓬勃朝气。了解天大,熟用资源。学院先后邀请了来自学校保卫处、国际处、图书馆的老师为学生带来了消防安全、国际交流项目以及图书馆资源利用专题讲座,并针对学科情况进行培养全过程讲解。让学生熟悉学校政策和资源,踏实走好研究生生活每一步。迎接挑战、磨砺自我。学院组织室外素质拓展,邀请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为学生带来“留学科研经历”分享会,优秀学生代表交流”研究生生活那些事“。不同的经验带给学生不同的思考,也激励着他们找准方向、坚定目标。新的生活挑战与机遇并存,需要不畏艰难,勇敢向前。

  

  本周,硕博新生也开始了课程学习,并陆续进入实验室开展科研工作。

  (编辑 靳莹 代东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