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正文

【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老干部党总支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热议两会热点话题

      2017-03-15       

  本站讯(通讯员 刘旸)3月15日是老干部党总支各支部例行召开组织生活会的日子。每月15日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是老干部党总支几十年来雷打不动的传统。随着天气转暖、万物复苏,很多在冬季出门不便的老同志专程赶来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新春万象、老友重逢,自然是别开生面。老同志互相关心、互相照顾,更是老干部党总支多年来的优良传统。

  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2016年12月7日至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老同志结合自身多年在教学和管理一线的经验体会,畅所欲言,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论述积极“点赞”,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既有非常高的方向性和指导性,又非常贴近高校思政教育的实际,符合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又有深刻的改革和创新,对新时期新形势下的高等教育事业和高校“双一流”建设指明了方向。
  与此同时,适值两会闭幕在即,老同志在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又聚集在电视机前,收看直播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两会期间,离退休工作处积极组织和帮助老同志通过电视、报刊等多种形式进行收听收看,并对老同志的感想体会进行沟通收集,收到反响普遍良好。老同志们认为,今年两会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国计民生议题进行了研究和思考,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过程中,提出了诸如“蓝天保卫战”“居住属性”等深入人心的热词、新词,令人深受鼓舞。
(编辑 刘晓艳 马曌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