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天津大学2015年毕业季 > 正文

“留夏季忆·逐梦远方”——天津大学2015届毕业生晚会举行

      2015-07-13       

学生记者 孔夏 摄影 梁健羽

  毕业不诉离伤。711晚,“留夏季忆·逐梦远方”——天津大学2015届毕业生晚会在天津大学体育馆成功上演。本届晚会由天津大学主办,共青团天津大学委员会和天津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承办。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刘建平,党委副书记李义丹,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汪曣出席了晚会,各部处、各学院负责人与近3000名天大毕业学子欢聚一堂,共同观看演出。

  晚会由三个篇章组成:“印象北洋,恍如梦夏”、“壹壹惜别,似水流年”、“梦想未央,双甲启航”。晚会用丰富多彩的形式、美轮美奂的“荧光海”,展现天大人的多姿多彩,抒发天大学子对母校的炙热真情以及对母校迎来双甲子的由衷祝福。

  在高亢的小号声中,毕业晚会拉开了序幕。学院毕业生大点名,11级学子喊出了自己对母校的心声。其中,化工学院的学生代表即将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空军的一名成员,在毕业之际,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感激之情,“感谢母校对我们的殷殷期待,我们将努力工作,为部队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我们将不负众望,为国防建设付出自己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材料学院的优秀学生代表以雄浑的声音呐喊出了天大学子的风采,“实事求是,严谨治学,唯我天大人;英华卓荦,自强不息,无悔致青春。值此毕业之际,祝愿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百尺竿头。祝愿老师,腾飞万里,桃李天下。最后祝愿我们的母校人才辈出,再谱华章。”

  首章:印象北洋·恍如梦夏。印象中的北洋,给了学子太多美好的记忆。在北洋校歌悠扬的旋律后,北洋舞蹈团的民族舞《果谐》,用曼妙的舞步,蹁跹的舞姿,将观众的视线引入了本场晚会。之后的歌舞、街舞,以酷炫、动感的节奏调动了全场的气氛。

  第二篇章:壹壹惜别·似水年华。《舞动琴弦》,肆意清扬,拉开了第二篇章的序幕。《宿·缘》,以朗诵的形式展现了学子的点滴生活以及天大的温情暖意。平易近人的“天大妈妈”一斋宿管刘淑凤阿姨和鹏翔二斋亲切和蔼的电梯工张满意大爷的出场,引起毕业学子的阵阵掌声。这些普普通通的人陪伴天大学子走过四年,相聚即有缘,他们的敬业,让天大这个大家庭更富有人情味。男女对唱、歌曲串烧,让毕业学子想起匆匆那年、同航相随的时光。

  第三篇章:梦想未央·双甲启航。北洋国标舞团的《金陵十三钗》,环佩叮当,旗袍魅影,将人们的视线引入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不禁让人想起曾经投身抗战的北洋人。相声《追》,以幽默的语言,丰富的表现力,令全场观众开怀大笑。

  李义丹为全体毕业生送上“鹏程万里,一生平安,用好每一天”的祝福,随后的小提琴独奏《时间都去哪儿了》将全场氛围推到最高潮。

  一曲《记得》,掺杂感伤与温馨;《友情岁月》,青春不散场;《祝福》声中,天大学子对母校的依依不舍之情溢于言表。

  随后的毕业歌会,别出心裁,全场大合唱,现场观众举起手中的闪光灯,营造了一片荧光海。十首歌曲,一同唱尽过往时光。

  巍巍学府,四海同心,这是天大永恒的信念。晚会在《四海同心向北洋》这一熟悉的旋律中落下帷幕。心系北洋,志在四方。无论未来身在何方,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天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