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设计总院党委2019年度第二期党员培训圆满完成

      2019-08-0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设计总院党委2019年度第二期党员培训圆满完成

本站讯(通讯员 于然然,摄影 高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总院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和标准化水平,总院党委创新工作模式,于7月24日组织百余名党员赴天津市人大代表进修学校,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

总院副院长、党委委员贾莉主持开班仪式。她指出,本期集中培训内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展开,也是总院党委2019年度党员集中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同时,结合基层党支部换届工作,培训针对新一届基层支部班子充实了教育和学习内容,分别从党史、党章党规、支部工作条例等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结合研究讨论、工作分享等多种形式展开。本次培训是总院首次举办百人规模的党员培训,展现了总院党委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决心。

党委书记程万海进行开班讲话。他指出,每一位普通党员都做到政治坚定、本领高强;支部要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好,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设计总院作为作为学校的一份子要围绕学校核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作为企业,必须结合总院生产情况开展党建工作,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支部活动。他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天津大学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要点,明确了基层党建工作基本原则。随后带领全体学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座谈会会议精神。他强调,设计总院要对标国有企业,把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竞争核心,把企业本职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总院院长助理、党委委员祝捷,以“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中国精神”为题,以中国精神为线索,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历史。她通过对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方志敏精神、焦裕禄精神、长征精神等七种精神的引领学习和精神讲解,使广大党员深刻体会史实中蕴含的中国精神,她希望大家将革命精神融入日常的管理工作与设计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纪委书记于庆雷从党章的历史沿革和重要地位、内容特点和时代意蕴为大家详解了党章的最新要义。他表示,今天我们共同上一节党课,目的是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出发,希望通过对党章的学习,一起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结合总院发展新形势、新目标、新挑战,为建设一流设计机构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作风保证。

总院院长助理、党委委员李绍燕从出台背景及意义到实施贯彻实践要求为全体学院逐章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施行)》,她强调,这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党员干部要做《条例》的忠实践行者,正确指导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

第一天课程结束后,从晚上六点半到九点,参加培训的百名党员分五组展开研讨交流。

培训第二天,设计一院党支部书记张长旭、设计五院党支部书记王磊、设计创新院第三党支部书记闫翔宇、原规划二所党支部书记雷海燕、风景园林党支部书记陈孝忠分别就新时代背景下的党建工作、基层党支部共建共赢、党员教育学习、围绕特殊工作促党建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支部工作经验分享。盖凯凯、郭俊杰、王倩、刘晓龙、石磊五位组长对前一天晚上分组讨论情况进行汇报交流,各组党员结合一天的学习感触和工作体会,在学习内容、中心工作、支部工作、党员作用发挥、总院发展等多方面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各位党员对本次集中培训表示高度认可,纷纷表示本次集中培训学习氛围浓厚,获益颇丰;通过本次学习,更深层次理解了基层党建的作用和意义,重温了党的历史和中国精神,了解了党章的历史沿革和新时代合格党员的要求,熟悉了党支部工作条例的方方面面,大家相互交流、吸纳借鉴,共同提高。

培训最后,程万海书记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全体党员与支部提出期望与要求,希望总院的设计师们可以保持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技术水平与业务能力,将最新的方法融入日常工作,保证总院基业常青;基层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发扬革命精神,聚焦党支部这个“基本组织”,采取“支部+”模式,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市场开拓、设计质量、扶贫攻坚、企业改革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创新开展特色活动。总院党委要以本次高质量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日后培训的水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真抓实干、转变作风、注重实效,坚定攻坚克难信心,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党组织亮旗帜、亮责任、亮业绩和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行动,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向党建要创造力、要战斗力、要凝聚力!

(编辑 李晋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