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 > 分组讨论 > 正文

【十次党代会】第八代表团围绕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展开热烈讨论

      2017-12-28       

  
  本站讯(通讯员 陈乐 摄影 丁宇)12月2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第八代表团第二次会议在文学院33教学楼290会议室进行。来自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13名代表参加讨论。会议由代表团团长马小宝同志主持。
  
  代表们对“两委”工作报告、“两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等进行讨论审议。代表们一致认为,大会主题鲜明、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明确,李家俊书记代表第九届党委做的大会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坚定了天大人在新时代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和决心。杨欢同志认为,大会报告对九次党代会以来工作的总结客观全面;问题找的很准,“三步走”战略清晰;“五个始终”对天津大学122年办学道路的总结很到位;“五项改革”、“五个一流”措施得力,要求提的高。作为院级党组织书记,要把法学院发展同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任务、措施对标对表,积极落实到位。徐斌同志认为,报告“提气、提升、提振”,“新三步走”战略对目标、蓝图重新进行了描绘,“五个一流”是天津大学对一流大学的解读。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要有清醒的认识,进一步深挖体制机制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问题、回答问题,为实现“新三步走”战略打下坚实基础。李旭同志表示,作为党代表和学院领导,要认真思考落实,结合文学院和学科的具体实际落实党代会提出的任务,支撑学校总体发展。落实才能解决问题,解决问题才能促进发展,要通过努力实现目标,有压力也有信心。孙兰英同志提到,报告提出了很多新的论断、观点、提法,今后会在教学和学术研究中认真领会和践行,撸起袖子加油干。
  发言中,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充分表达了对大会报告的理解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代表们普遍对天大品格的核心表达感触最深,认为提法响亮、凝练概括,“矢志创新”的提法令人印象深刻、眼前一亮。坚守天大品格是激励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强大精神动力。全体与会代表对于“两委”报告主旨内容完全赞同、坚决支持,纷纷表示要在会后全面、及时、准确地向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传达会议精神,履行代表职责。
  雷鸣同志结合大会报告起草过程,对报告进行解读,她在发言中指出,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是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凝聚了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的智慧,确定了学校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这是今后一个时期,全校师生员工,特别是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的。要在总结成绩理清问题的基础上明确方向与使命,坚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信心与决心;要在回顾历史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寻找规律与动力,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勇气与智慧;要在学习贯彻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过程中,进一步凝心聚力,汇聚起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结合第八代表团的特点,她强调,天津大学的文科发展要有目标和发展方向,有独特的发展方式和路径,要服务于人才培养、服务于国家发展建设、服务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振兴文科需要全校共同努力,更重要的是需要文科人自身努力,在未来“五个一流”建设过程中,人文社科的队伍要发挥强大的力量,成为一支生力军,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