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绽放新时代:2018海棠季 > 正文

【2018海棠季】科创天大 海棠文化科技创新节举行

      2018-04-07       

  本站讯(学生记者团记者邓琦豪)一年一度天大海棠季。4月7日,上午9时整,由天大党委学工部主办、天大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一届研究生‘求实’论坛暨天津大学海棠文化科技创新节”在卫津路校区北洋广场举办。活动以“强工、厚理、振文、兴医”为主题,介绍天大学子在各个领域的研究成果。展现了天大学子不懈的科研追求、家国人文情怀。

  在现场展示的科研成果中,有灵感来自诗歌《断章》的桥梁设计方案,有结合世界机构学和机器人学前沿科技的变胞机器人,有响应十九大的《培养大学生文化自觉研究》论文作品……成果涉及化学、建筑、经济、心理、文化等方面。每位前来观看的游人都能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路演项目《库存绩效对产品质量的影响研究》的作者,来自管理与经济学部的17级研究生梁碧薇告诉记者:“国内对库存绩效与产品质量关系的研究不多,所以只能参考一些国外的英文期刊。但探索的过程才是最令人回味的”。来自精仪学院的15级研究生赵静,《基于光学原理的人体生理信号检测系统》的作者,对她的这项成果充满信心和自豪,“光比电磁在应用中更灵敏、更安全、抗干扰,有很大优势”。校园智能失物招领箱的主设计者孙文,是一名15级的法学院本科生。他坦诚作为文科生,自己在智能箱原理、App设计上有很大知识上的限制。但他贴近学生生活、实用的创意仍得到了大家支持。

  曾经学过化学的姜女士看完了整场路演,她笑着说,“现在还是能看懂一些的,作者很棒很厉害,希望以后每年都有这种活动。”专门从北京来参加天大海棠节的杨女士说“天大学生都很优秀,感觉自己又年轻了!”现场的观众对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支持。

  (编辑赵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