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绽放新时代:2018海棠季 > 正文

【2018海棠季】为扶贫攻坚贡献天大力量——精准扶贫 公益创业展示

      2018-04-07       

  本站讯(学生记者团记者 程胜鑫 摄影记者王建泽)“为打胜扶贫攻坚战贡献天大力量。”4月7日天津大学海棠季活动现场,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为天津大学扶贫系列项目写下了这样的寄语。

  2018年海棠季,天大赴甘肃、贵州、云南等地扶贫创业实践队创业成果展示和产品推荐在北洋广场进行了集中展示。与此同时,天津大学驻静海区付家村工作组带来了盆栽蔬菜展示,并带领付家村中小学生游览天大校园。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看望天津大学的扶贫干部,并和静海付家村的孩子们合影留念。

  北洋广场上,驻甘肃宕昌大寨村第一书记宋鹏组织了“童心同乐”、“海棠传温情”、“执笔看世界”等系列教育扶贫活动。活动面向海棠季游客,希望大家为甘肃宕昌的孩子们写下寄语,开展交笔友活动。游客们在明信片上写了给宕昌贫困地区的孩子们的寄语与希望,宋鹏将会把这些写有祝福的明信片带给那里的孩子们;因为留守儿童、孤儿没有父母的陪伴,所以“执笔看世界”意在邀请活动现场的同学以及小朋友与宕昌的孩子们交笔友,通过书信帮助那里的孩子们丰富生活、扩展视野、答疑解惑,互相鼓励共同成长。

  活动吸引了很多游客,许多市民也积极参与到了活动之中。一位沈姓小朋友更是写了“知识改变命运”与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共勉。宋鹏道:“这个社会还是需要更多具有责任感的人去关心帮助处在恶劣环境中的群体,尤其是大学生,更应当具有家国情怀并用实际行动践行,尽自己所能回馈社会。”

  宋鹏,人称“臊子书记”,是天津大学的一名援甘扶贫干部。2015年起,宋鹏用从天津大学申请的10万元产业发展基金起步,在大寨村建起了臊子厂,注册了白龙湾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一步步实现着他精准扶贫的梦想。这个落后的小山村在天津大学挂职“第一书记”宋鹏的扶贫帮助下,悄然发生着变化,走上了一条幸福致富之路。此外,天津大学还支援了“静海盆栽扶贫”等项目,提供财力人力资源切实助力精准扶贫,实事求是发扬着人文天大的家国情怀。

(编辑刘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