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扶贫专栏 > 正文

宕昌县教育局党工委副书记马永红一行到天津大学小幼医工作部交流学访

      2019-04-18       

本站讯(通讯员 王曌)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践行党中央、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落实天津大学2019年扶贫工作会议总体要求,小幼医工作部主动对接宕昌县教育局。4月17日,宕昌县教育局党工委副书记马永红带领骨干教师一行7人来到小幼医工作部进行交流学访。会议在幼儿园举行。党委书记、部长赵翠云,副书记、副部长刘津,小幼医工会主席张文茹,附小校长赵燕,幼儿园园长沈彤参加了座谈和交流。

赵翠云对宕昌教育局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小幼医三个部门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主动对接宕昌扶贫工作的战略需求。她指出,目前天津大学已经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小幼医将尽力压实扶贫工作责任,尽快落实扶贫对口学校和幼儿园,以便工作部整合附小、幼儿园优质资源和核心力量对定点扶贫对象给予针对性的指导和帮扶,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也期待双方能够以此次交流学访为契机,彼此分享合作共建的新理念,不断拓宽合作范围领域,切实把小幼医的帮扶工作转化为加快脱贫攻坚的动力,为此小幼医工作部会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各项帮扶工作。

赵燕介绍了多年来附小依托天津大学优质资源,秉承天津大学“实事求是”的校训,坚守“给师生充满活力的未来”这一教学理念,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专家引领,同伴互助”的教科研模式。在此基础上,附小关注学生发展,积极推进课程改革,精心为学生搭建各种特色活动平台。幼儿园园长、学前教育中心主任沈彤介绍了幼儿园经过历代幼教人不懈的努力现已成为天津市十所示范幼儿园之一,作为基础教育的启蒙阶段,幼儿园注重孩子良好行为习惯和品德习惯的养成,与此同时积极倡导教师创建自己的园本课程,办好特色教育,全力打造品牌园所。

马永红对小幼医工作部给予宕昌基础教育的大力扶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自2013年起天津大学对宕昌县开展定点帮扶以来,在发挥人才、智力和科研创新优势等方面,开展了多项扎实有效的帮扶工作。此次天津大学之行虽说是历经30多个小时的行程但却是不虚此行。一方面再次感受到天津大学深厚的人文底蕴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另一方面有幸走进小幼医工作部,并就双方合作共建基础教育的相关事宜进行真诚的沟通与交流。他希望能够借助高校资源,以创新的工作精神尽快搭建合作共建平台,真正解决对口帮扶所面临的实际问题。

次日,赵燕带领行政班子在附小门口等候马永红一行人深入到附小实地参观,他们走进班级深刻体会到“一班一品”的办学特色,在与附小名师面对面交流中寻找工作上的契合点。

此次交流学访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天津大学小幼医工作部和宕昌县教育局的距离,今后双方会积极探索长效合作机制,精准施策,结对帮扶,实现双赢乃至多赢的良好愿景。

(编辑 张华 李瑞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