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2019迎新季 > 正文

【2019迎新】医心医意——医学部召开19级本科新生家长会

      2019-09-02       

本站讯(通讯员兰巧玲、单蓬越)8月29日,迎新第二天,蓝天如幕,白云似雪,清风送爽,医学部萌新已陆续来校报到。下午,为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交流,积极促进家长参与学生培养,构建“学校、社会、家庭”共同配合的育人环境,医学部在卫津路校区会议楼第七会议室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天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医学部执行主任明东,医学部副主任庞博、医科院副院长何峰、医学部团总支书记赵晶晶以及新生班主任悉数到场,第一时间与新生家长面对面交流。会议由赵晶晶主持。

9376A

8B77C

  

明东首先对新生及家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围绕医学部建设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人才培养规划以及科研平台和附属医院的建设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天大医科发展以医工交叉为特色,以“医学牵引、工程支撑、转化创新、临床示范”为办学理念,将倾力打造优质教学资源,着力于培养面向现代医学发展,具有广阔视野、扎实基础和良好人文素养的未来医学领军领航人才。

 

90CDF

何峰从专业介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师资力量、教学资源等方面介绍了医学部的两个本科专业。他指出,未来大健康领域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既需要有掌握工程和自然科学基础的医生,也需要有了解医学知识的工程师,医学部依据智能医学工程和临床医学各自的专业特点,有的放矢地设立相应的培养方案,并营造以人为本的全方位育人模式。

8A5C3

赵晶晶悉心讲解了学校学费减免、临时困难补助、专项奖助学金等资助政策以及境外短期交流等合作项目。他表示,医学部将郑重地从家长手中接过教育的接力棒,不负家长重托,从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学生提供支持与帮助,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健康生活、茁壮成长,为新生的求学之路保驾护航。

见面会上,参会家长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发言提问。学部领导和教师耐心地逐一解答了家长的疑问,协助新生家长深入了解医学部建设和专业培养情况,帮助家长明晰孩子未来的学业规划和职业方向。

医之事岂易言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医学部将与新生“医”路相伴,携手勇创未来。愿医学部学子们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放飞梦想,扬帆起航!

                                                                                                (编辑 焦德芳 池如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