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学习杨恩泽精神 > 正文

【学习杨恩泽精神】杨恩泽是家乡的航标灯 ——广东省饶平县所城镇所城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何镇涌在学习杨恩泽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

      2019-11-30       

杨恩泽先生是1919年出生于广东省饶平县所城镇所城社区大城所村。老教授一生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家乡,只要有人提起杨恩泽老教授的名字,无人不翘起大拇指。

老教授一生衣着简朴、生活低调。2005年5月,我和家乡的同志来到老教授家中看望他,当看见杨教授时,我们不敢相信,他穿着一套已完全褪色的灰白衣服,家里照明的灯泡只有5瓦大小,浴室的毛巾用到稀稀薄薄,在饭店吃饭剩下的一碗米饭,都要打包拿回家,他说不要浪费粮食。

在跟老教授的交谈中,我能深深地感受到他淡泊名利、清廉质朴的人生境界;严格自律、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不务虚名的性格,这些让我们深受教育。

杨老教援心系家乡的教育事业和经济建设,用他一生节省下来的工资建设所城中心小学教学楼,设立助贫和奖优基金;就家乡如何传承和发展国家传统村落和历史文化、如何传承广东省非遗——“游旱龙”文化,以及对家乡做好旅游兴乡、文化育人的未来发展等问题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杨老教授的“党和国家需要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的人生口号,真正体现了一个老共产党员的敬业精神和人品风范及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他将成为家乡的党员干部、群众、乡贤的航标灯。

(编辑 李丹 张华 摄像 唐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