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建党百年 > 正文

建党百年 | 化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播报

      2021-06-13       

1、化工学院师生党员赴盘山烈士陵园开展实践活动

5月29日清晨,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组织师生前往盘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实践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先烈丰功伟绩,从英烈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化工学院党委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靳学峰,学工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赵书航,我院2021年新发展党员以及部分辅导员共计130余人参加活动。大家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盘山革命纪念馆,学习蓟州革命史,并进行入党集中宣誓。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师生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2、化工学院举办“百年红色记忆”微党课大赛

5月28日晚,化工学院举办“百年红色记忆”微党课大赛。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赵金铎,食品科学系党支部书记薛照辉,电化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首批天津大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陶莹,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研究科科长刘佳,以及化工学院学工办刘衡、赵书航、董严斌、耿康康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我院2021年上半年新发展党员共计13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大赛共13位新发展党员作为主讲人,《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红军战士周广才的半截皮带……大家选取了百年党史中极具代表性的13个物件,通过讲解带领大家串联起我们党所走过的不平凡的岁月,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以小故事讲明大道理,深刻阐释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极具代表性的红色精神。

5.jpg

微信图片_20210607091843.jpg

3、化工学院举办入党申请人小组重点建设项目院级初评

5月21日下午,化工学院入党申请人小组重点建设项目院级初评在50楼A118党员活动室顺利举办。学工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赵书航,本科生辅导员耿康康、高鹏举,兼职辅导员程郁钦、洪爽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评比展示过程中,我院2020级6个入党申请人小组从理论学习、日常活动、学习成果新闻宣传等方面做详细展示。通过观看爱国主题影片、参加党史校史主题教育等实践活动,各小组成员加深了对党史校史的理解,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巩固了入党初心。

6.jpg

(编辑 刘延俊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