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建党百年 > 正文

“银发初心 永远跟党走” ——天津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成功播出

      2021-07-03       

6月29日,“银发初心 永远跟党走”——天津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在天津大学电视台天津数字频道(频道号143)成功播出,受到了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欢迎和好评。

61bfd54ee7feebc5bd09d647f591baa.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文艺汇演由离退休工作处和退休教职工协会精心设计编排,自3月起就成立筹备工作组,开始节目编排和分工部署。考虑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相关要求,在节目规模设计、演员排练场地和演出最终呈现形式等环节精心安排、多次调整,首次尝试以“多形式录制+音像剪辑合成+视频展播”的模式予以呈现。在节目中的录制过程中得到了天大远教课程资源建设中心、克勤影音工作室的大力支持。参加节目表演的老同志共计72人次,分组开展排练、录音、进棚录像、外景拍摄等准备工作。节目录制、剪辑过程中,老同志们不惧酷暑日晒,辛勤奔波,克服节目录制、服装道具、后期制作各个环节中的诸多困难,圆满完成了整场文艺汇演的录制和播出准备工作。同时,党委宣传部给予了大力支持,在节目播出前及时抢修相关设备线路,确保节目顺利播出。

a5ab798f7de917fa2ec65262f0dd1a1.jpg

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致辞

7b5c83aff2d0e2496835fc5df51962d.jpg

天津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曣 特别出演

d7b5cb33b1ddd03c6999e68235e005b.jpg

文艺汇演主持人 卢岚、冯宝平

老同志们在节目录制过程中精益求精,从节目的选取、主持词的推敲、服装的搭配到演员的整体配合都是反复研究、反复琢磨,有的节目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甚至重新录制好几遍。他们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这些老党员要献上对党的真挚祝福!”

据悉,节目将在天津大学电视台天津数字频道(频道号143)自6月29日至7月3日每日4次连续播出。

e2e5f467b3fca3b5f9496a437be5928.jpg

(编辑 刘延俊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