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党建 > 正文

天津大学建工学院举行党员骨干赴延安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7-06-07       

  本站讯(通讯员 张学同)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骨干进行延安精神培训,此次培训的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培训课程于2017年6月6日下午2时在43楼C501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马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练继建、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京霖、建筑工程学院党员骨干。

  会议由李京霖主持,李京霖介绍了本次党员培训的目的,强调了教工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

  接下来党员骨干聆听了“如何理解社会主义的本质”专题报告。马明用哲学视野理解本质,从客观角度思考马克思主义,首先要抓住社会主义的自由核心,明确大力发展社会生产力、挣脱自然对人类生存的束缚、最终实现生存自由的终极目标;其次要把握社会主义的公平尺度,既要承认差异,又要否定差异的分裂化,警惕“社会达尔文主义”和“民粹主义”,紧紧跟随社会动向调整发展方向,避免矫枉过正。总结来说,社会主义制度的目的就是要坚持深化改革、减少分歧、凝聚共识从而实现社会主义的本质,而广大共产党员也要跳出自我利益的界限,提升政治素养,以在改革发展的时代发潮中把握方向,全力前进。

  练继建提出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学习“延安精神”,推动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学院党委为党员搭建经常性理论学习和培训平台。此次延安学习希望党员“真学指导真干、全力建设双一流”,以助力天大“新工科行动计划”的推进。

    建工学院的党员骨干队伍将于6月7日赴陕西省延安市进行延安精神党员培训。

  (编辑 刘晓艳 谷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