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专题新闻 > 天津大学2015年毕业季 > 正文

留学生代表何亚斯在天津大学2015届本科生学位授予仪式上的发言

      2015-07-13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斯里兰卡的何亚斯,是机械工程学院机制专业的学生。

  Arie Pencovici曾经说过:“Graduation is only a concept. In real life every day you graduate. Graduation is a process that goes on until the last day of your life. If you can grasp that youll make a difference.

  没错!今天我们毕业了,我和你们一样,经过多年的努力终于走到了今天。但是今天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是一个结束,而是另一段征程的开始。我们会鼓起勇气、运用智慧,把握好每一分钟,创造出更加精彩的未来。

  五年前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来到美丽的天津大学。相信曾留过学的朋友会非常理解我。漂洋过海来到中国学习,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当你离开家人、离开朋友来到异国他乡,会感到无比的孤单和寂寞,身边的一切都是新鲜而陌生的。陌生的脸孔、陌生的语言和食物,甚至于天气也与我们的国家有很大的不同。学习汉语和专业课更不是件容易的事儿。那时,班上同学每天说的最多的就是:“哎呀,看不懂啊!”“哎呀,听不懂啊!”为了克服这些障碍,我每天早早地去上课,写汉字、做作业、开夜车,努力理解老师说的话,看那些怎么样都看不完的汉语书。

  今天我终于可以站在这儿,骄傲地说,这些困难我都走过来了。我知道今天能顺利地从天津大学毕业,并不单单靠我一个人的努力,这是因为我的背后有你们——我的老师、我的朋友、同学以及家人。

  亲爱的老师,谢谢你们!在您的指导下,我不但学会了汉语,掌握了专业知识,也了解了中国传统和文化。亲爱的同学和朋友,谢谢你们!我会永远记住,来自不同文化背景和民族的你们。我们快乐地生活在一起,彼此关心、彼此帮助。还有,我亲爱的家人,谢谢你们!没有你们的支持,我没办法走到今天。

  今天我很荣幸能代表全体留学生在大会上发言。为了能让今后的留学生有更好的学习和住宿条件,我想在这儿提一个建议,向学校领导小小地呼吁一下,我们很希望能拥有宽敞、明亮、整齐的教室,也非常希望留学生宿舍楼能得到改善。相信到那时,学弟学妹们不但会非常开心、也会非常舒适地在天大学习和生活。

  现在我多希望,时间能过得慢一点,让我能在母校多呆一些日子,再看几眼友谊湖的水,再吃几顿食堂的饭菜,再坐几趟校园的电瓶车,再等花开花落。

  今天我们不说再见,我们后会有期!最后,我代表全体留学生,祝母校马上到来的120岁生辰快乐!祝辛勤工作的老师们一切顺利!祝同学们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