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创建中彰显“天大品格”

天大品格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天津大学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擦亮文明校园优质品牌,高标准、高质量地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推动天津大学成为引领社会风尚的人文高地、学术高地。

情怀天大

天津大学建校123年来,为祖国培养了20余万名高层次人才,为我国近代工业体系的创立和现代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创新天大

天津大学坚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世界科技前沿”,科技总体水平保持国内研究型大学前列,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

人文天大

天津大学深耕学校深厚文化底蕴,以自身的高度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在价值引领中让先进文化浸润学子心田,在文脉传承中凝塑天大人文精神,在文化传承创新中...

和谐天大

天津大学持续营造成风化人的育人氛围,让正能量温暖人心,让教育在爱中绽放,让校园环境发挥育人作用。

校园风光

天津大学的建筑设计、人文景观、花草树木,已经融入校园的精神符号,镌刻在每个天大人的情感深处。一座城市的文明在一所大学里延续,一所大学的桃李中满布着...

网上校史馆

天津大学校史博物馆通过丰富的馆藏记录,展现了中国现代高等教育的历史文脉。学校充分发挥博物馆的育人功能,以校史教育引导学子情怀家国,牢记使命。

天津大学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天津大学扎实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

天津大学“三课联动”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效

天津大学加强新媒体建设工作

天津大学着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天津大学 “三个课堂”联动推进艺术教育发展

天津大学加强体育工作服务学生健康成长

天津大学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

天津大学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

天津大学以社会实践领航校园文化

天津大学扎实推进对口支援工作

天津大学“1+X帮1”机制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教书育人楷模

忠诚不倦、业务精湛、挚爱学生、率先垂范

学校涌现出了一批德高学厚的优秀教师和典型,他们用心血培育出良好的师德学风。

北洋英华卓荦

十佳杰出青年、自强之星、学生科学奖

学校涌现出了一批德高学厚的优秀教师和典型,他们用心血培育出良好的师德学风。

优秀工作案例

建文明校园,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

每一位机关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汗水、青春和智慧。